第八章

 

「叩叩。」生硬的敲門聲,在無人的長廊迴響。

 

  站在門外的墨尹,是這輩子第一次敲這扇門…,這裡,是族母的房間,雖然她大部分的夜晚不會在裡面…。

 

「進來吧。」清冷的女音,沒有一絲溫暖的感覺。

 

「母親大人…」墨尹進入房內,沒有像下位者那樣行禮或下跪…,他們兩個,總是如此對抗著。

 

「…我已經警告過你,不要浪費時間來說服我的決定。」狼母蒼翠的綠眼,在這哀慟的夜閃閃發亮,

 

「是啊…我不該為了說服您不對育子下手…而不小心讓蘭依一個人跑出去。」墨尹沉黑的瞳掩蓋了情緒。

 

「喔?你想通了?」孋挑了挑眉,

「我不會…再阻止您了…。」他走上前,直直的注視著那雙冰冷的綠眼,「我還要懇求您…讓我加入獵殺的行動。」

 

「…為什麼?」孋淡淡的問,但從她的神情,似乎早就料到這種結果,

 

「他們殺了蘭依,我不可能放過他們…,我不會…讓他們活太久的。」

 

他到場的時候,阿爾法狼們已經先走一步,大概是侍衛逃跑的時候被發覺了…。

 

但是氣味會留下,在殺掉他們之前,墨尹絕對不會忘…。

 

「你要對阿爾法狼動手嗎?這會比殺害他們的育子還危險…」狼母沒有看著他,而是移開了目光。

 

「您已經打算這麼做了,不是嗎?」

 

他們會對蘭依下手,是一種復仇的行為…,那就表示,和狼王同陣線的族群都會有危險…包括鳴雪…。

 

狼母冷笑了,卻帶著真正的笑意,那的確是發自內心的笑容…,不懷好意的。

 

「好,那些阿爾法狼就交給你處理,可以吧?」

 

「是,我會達成任務的。」

 

  墨尹低下了頭,這次,是他迴避了狼母的目光……,他會為蘭依報這個仇,向他們討回蘭依失去的幸福…。

 

不過他要追討的對象,不只是那些阿爾法狼……。

 

「那就這樣,你退下吧。」

 

孋輕輕的靠著椅背,轉頭望著已悄悄灑落的月光。

 

「是。」

 

墨尹轉身,慢慢的將手放在門把上…轉動…。

 

父親大人…對不起,這次…我不能遵守承諾了。

 

                    *                *

 

  就只是在那一剎那,墨尹早已計算好距離,開門的瞬間他猛地回身,騰空躍起的身體幻化為狼型,如闇夜鬼魅般致命的落下,準確的撞倒了孋,銳利的牙底上她脆弱的喉管…。

 

「我也是你的清算對象,是嗎?」

 

對於墨尹的攻擊,她依然冷靜而傲慢。

 

「為什麼…為什麼不反抗!!」墨尹憤怒的咆嘯著,事情進行得比他預想的順利太多了…順利到…連讓他反悔的機會都沒有…。

 

孋沒有回答,她笑著,卻不是那種城府的冷笑…,墨尹第一次在狼母冷漠的眼裡看到了溫柔……。

 

為什麼……?

 

「鳴雪說得對,我們兩個是鏡子…,幾乎一模一樣。」她說著,長嘆了一口氣,

 

「墨尹…我累了…,但是我先走的話,我需要一個能代替我保護鳴雪的王。」

 

殺了我…你就是狼王了…。即使這位子遲早是你的,但是…我想提前休息了……。

 

「…您早就…知道我會這麼做了?」

 

墨尹只覺牙尖一陣酸軟,他軟軟的退了下來,知道自己已經下不了手。

 

「我當然知道…你是我和鳴雪的孩子,我了解你,不比他少。」孋坐起身,眼中流露出深深的疲倦,「我們…真的很像吧?為了自己愛的人,什麼事都做得出來,卻也同時在傷害他們。」

 

  她知道鳴雪過得很滿足,只因為有她的陪伴。然而他也很辛苦,必須承受她偏執的個性和強硬的手段。

 

她都知道的…只是狼王的高度不允許她退讓。

「如果你下不了手…就走吧。」孋伸手撫了撫墨尹的毛皮,他們不曾如此平靜的相處過,「事情還是一樣交給你,不過我不會告訴鳴雪的。」

 

或許…有墨尹的幫助,她會覺得比較輕鬆…。

 

  墨尹看著她,沉默了半晌。轉身…,以狼的姿態,他飛奔出長長的迴廊,奔過廣闊的族居地,奔往蘭依所在的那片草地……。

 

  夜晚,黑暗之上,只有月的銀光浮動著,包容著他和夜同色的身影……。仰頭,墨尹發出一聲聲拉長的狼嚎,頭頂的月是一條細細的裂縫,像是天空一道難以痊癒的天殤……。

  月會漸漸的圓滿,隨著流逝的時光。命運的齒輪亦不會停止運轉,直至這個世界永遠的沉寂,不再有狼群的歌頌…。

 

而他,會在未來的歲月裡無盡的哀悼…哀悼著這一夜,深刻入骨的蘭殤。

                                                 【全文完】

 

  yooooo!!!感謝看到這裡的看倌們QWQ//(容我一拜Orz 辛苦你們被我折磨眼睛折磨這麼久,這是第一次寫ABO文,但其實自己覺得男男生子是很容易雷的題材,所以還是用"奇幻"的架構把它合理化了(說穿了只是想虐受(喂! 最後呢~蘭殤會是我第一本(?原創本,CWT37首販(CWT T12也有喔!!)如果有人喜歡也歡迎推廣喔喔QAQQ 但是因為是寄攤,所以正式的工商消息要等繪師那邊弄工商圖出來,到時候會有工商文告知//  再次感謝默默注視著的各位Tw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雪(Night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