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水潺潺,水色透亮見底,溪裡的魚兒悠悠的啄食著石縫的小蝦小草。

 

「…不知道菊月還要在溪邊蹲多久?」

 

遠遠的,一個葉偷偷的問。

 

「想吃魚啊?」另一個葉忍不住笑了。

 

  他們的公花,該說是公花之一,已經百無聊賴的蹲在溪邊一個月了,不過他自己倒是自得其樂,只是苦了不敢當著他的面捕魚的葉們。

 

不過,葉族也不是非吃肉不可,該說正是因為不喜歡吃肉,因此唯一較愛的肉食是清淡的魚肉。

 

  這邊,菊月蹲著守護他喜愛的魚兒們,另一邊,公華和夏蘭正在銀切紫辦公的房裡。

 

「冒險團都準備好了?」銀切紫關心的問。

 

「嗯,補給品跟藥品都到齊了。因為是帶葉們第一次出遠門,所以還是以君得大陸為主的歷練,比較安全。」公華點了點頭。

 

  這其實是卡希的主意,一來是因為安全問題,二來實在是大家對席宗大陸都沒啥好印象,好不容易離開了沒人想再回去。

 

「好,要注意安全,保持連絡。族裡還有我跟菊月,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問題。」銀切紫接受了這個安排。

 

身為葉主,雖然現在生活平和,他還是不能說外出就外出,否則他真的很想跟著公華他們到處走走。

 

「對了,銀切紫,我們就快要出發了呢!你要問的問題不快點問嗎?」原本一直在研究自己身上的人族服飾的夏蘭突然來了這麼一句。

 

「問題?」銀切紫愣了愣,不記得自己有什麼要問的。

 

「就是生小樹苗的事啊!」夏蘭眨了眨眼。

 

「別……」銀切紫猛地回過神,連忙要阻止這話題。

 

無奈公華已經眉頭一皺,問到:

 

「小樹苗?」什麼的小樹苗?而且「生」是什麼意思?

 

「嗯嗯。」夏蘭猛點頭,「銀切紫很好奇花要怎麼生下靈樹的樹苗。」

 

『我只是好奇,我沒有要問啊啊』銀切紫心底一陣哀嚎。

 

「…呃?」公華愣住了。

 

花會生靈樹苗?花不是靈樹誕下的嗎?

 

「公花跟母花交配就可以生下靈樹的樹苗喔~之前銀切紫問我有沒有想跟你或是菊月生小樹苗,我說要問你同不同意。」

 

夏蘭笑瞇瞇的看著公華。

 

「……」被看著的人一陣無語,倒是白淨俊秀的臉迅速紅了起來。

 

  為什麼是他啊!?他可是剛剛才知道原來靈樹是花生的……,而且要「生」的話,意思是要…!??

 

公華確定自己不想知道該怎麼做。

 

「夏蘭…別鬧了。」銀切紫表示頭在抽痛。

 

這調皮的母花一定是故意在他面前問的!

 

「怎麼…不找菊月…?」公華聲音不穩的問,當然他沒有要同意的意思。

 

「要跟他解釋太麻煩了,而且他現在看到我就跑,怎麼可能有辦法跟我交配?」夏蘭非常直白的說明。

 

都能說要表演給銀切紫看了,講這些話對他也沒啥好害羞的。

 

「公華…你不會真要答應吧?」銀切紫小心翼翼的問。

  雖然有公花跟母花願意交配生下靈樹苗,對葉族來說有益無害,但是某葉主害怕自己心臟受不了這種飛速進展。

 

「當然不!」公華急忙搖了搖頭,續道:「只是好奇為什麼是問我。」

 

  雖然出於本能,他似乎隱約知道該怎麼交配,大概是頭髮吧?花特別敏感的頭髮。但是要他跟夏蘭……,不,他怎麼也無法想像。

 

「真可惜,其實我還蠻想嘗試看看的。」夏蘭還真的很認真的有點失望。

 

「…這…這個,不急吧?我們以後多的是時間。」公華說著,原本是想安慰對方,結果說詞倒像是間接同意一樣。

 

「咦?你願意?」夏蘭立馬振奮起來。

 

「不…我…我再去清點一次冒險團的物資!!」

 

公華害羞得簡直紅到耳朵去了,說不定連頭髮都紅了。

 

  他趕忙找了個藉口逃跑,突然有種跟夏蘭對話比跟卡希心平氣和的聊天還困難的感覺。

 

「…你把公花嚇跑了。」銀切紫悠悠的下結論,順便暗自慶幸公華沒生氣抓狂。

 

「嗯,公華還是太纖細敏感了,看來還是得找菊月試試。」夏蘭說。

 

不!根本不是這個問題!!

 

銀切紫扶了扶額,打算不管了。

 

                     *              *

 

「喂,你在幹嘛啊?慌慌張張的。」

 

卡希正指揮著葉們把行李打包,眼角瞥見直衝過來,臉還紅著的公華。

 

「沒…沒什麼。」公華喘了口氣,回道。

 

「那你在臉紅什麼?」卡希挑了挑眉。

 

「…夏蘭剛剛在說…花交配的事。」

 

  想了想,公華還是老實招了。等等夏蘭一定也會過來,畢竟出發前必須先集合,要是他又開口提一次,到時候只是更尷尬而已。

 

「……」卡希一愣,沒想到這種答案。

 

接著他上下打量了公華一下。

 

「看什麼?」公華沒好氣的怒瞪回去。

 

「喔,我懂了,是用頭髮對吧?」卡希說著,手一伸,冷不防的握住一束公華的長髮。

 

「你!放手!!」對方好不容易稍褪的潮紅又回來了。

 

「沒想到你這麼害羞呢?」卡希惡意一笑,輕輕的摩娑著手中的髮束,不像許久以前,用力的扯著對方的髮,想讓他痛苦。

 

「夠了!!」公華忍無可忍,地下竄起細細的藤蔓,逼卡希縮回了手。

 

「…說實在,真的挺好奇…花被摸頭髮的時候到底是什麼感覺啊?」

 

卡希順勢收回了手,問著。

 

「…就…癢癢的。」很奇怪的感覺。

 

「是喔。」卡希若有所思的應道。

 

「不關你的事吧!?快點來幫我確認物資。」

 

公華邁步向貨物堆走去,沒有打算再理他。

 

卡希跟了上去,不知為何,心情莫名的大好,忍不住彎了彎嘴角。

豔陽在上,一切都像朝氣蓬勃的葉族和花們一樣,在正道上運轉著。

 

(案:看來公華的貞操(頭髮? 有危險了。)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雪(Night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