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最近部落格大概會被我用全職刷屏(抹臉  然後這邊要說一下// 由於夜雪自己看全職也還沒全部完食...所以之前寫的一篇同人有點考據錯誤,藍雨前隊長魏琛退役後接手的應該是方世鏡,他之後才是咱們喻隊,在這裡跟大家跪一下Orz  然後這邊的時間軸是第八賽季藍雨在決賽落敗之後(好心痛啊嗚嗚 少天居然失望到說不出話來嗚嗚QAQ 這邊其實對輪迴沒有特別的感覺 當然也不討厭 所以寫文還是藍雨主觀,不是藍雨粉的要斟酌一下喔// (大概就跟不討厭TPA但是對上ahq的時候還是要幫ahq加油一樣意思(?

正文:

   第八賽季的一切就在那一刻提前落幕了,在藍雨的主場上,以三比零的個人賽積分輸給了輪迴,藍雨戰隊俱樂部此時的低迷,可想而知。

 

「吶,大家要不要…去吃個消夜?接下來就是長假了。」

 

  選手回到自家的俱樂部時,已經接近午夜了,見隊友們一路是安靜得可怕,于鋒小聲的提了議。

 

連隊長都一言不發,以喻文州的個性,恐怕是在心裡很狠的責怪自己了。

 

「也好,都結束了還能怎麼樣!又不是沒輸過,下次絕對要把冠軍搶回來!」幾小時的沉澱,黃少天總算是恢復了一點精神,只是心中的不甘還是真真切切的。

 

見眾人都不反對,大家各自回房換了便服,相約一會兒在俱樂部門口集合。

 

「隊長…你不去嗎?」

 

先出來的黃少天見喻文州還呆坐在訓練室裡,身上的隊服也沒有換下。

 

「你們去吧,我想點事情。接下來是假期了,正好可以研究一下這次失利的原因。」喻文州溫和的笑了笑。

 

「……好吧,你別胡思亂想喔!」

 

遲疑了一陣,黃少天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逕自離去。

 

  他知道大家若是堅持一起去的話,隊長是絕對不會拒絕的,但是眼下的情況,能夠各自想清楚,反而是好事。

 

就怕這傢伙想的不是簡討而是在責怪自己……。

 

                     *              *

 

  一行人浩浩蕩蕩的走進離俱樂部不遠的小吃店,這小吃店是通宵營業,老闆娘雖然沒玩榮耀但是這群老顧客可是她心目中的最強選手呢,趕緊領了人家去專屬的隱密座位。

「我說啊…你們應該沒有人認為這次輸掉是隊長的錯吧?」

 

點完餐的空檔,黃少天一臉嚴肅的挑起這話題。

 

「是我的錯,隊長的佈陣很合理,都是我沒有辦法拿下周澤楷…」于鋒不無懊惱的說著。

 

  除了他以外的兩人都是二線隊員,這個責任還是他要承擔的,只是撞上周澤楷,實在可以說是非戰之罪了。

 

「我也有錯,第一輪輪迴主場的時候,是我沒想到周澤楷可以打出穿透,害隊長的死亡之門被斷……」

 

徐景熙耿耿於懷,他認為第一輪索克薩爾第一個被掛是他的責任。

 

其他隊友沉默著,在他們看來,沒有誰是應該為輸局全盤負責的。

 

「欸,我沒有要怪誰的意思,我想說的是,輸賽是大家一起承擔的,都單靠一個人能行嗎?又不是常規賽那些二流戰隊,所以啊希望你們沒有這種想法。」

 

黃少天這番話可真有點副隊長的架式了。

 

「輪迴那種一人戰隊,看他們能堅持到哪時候,振作點懂不懂?」黃少天強調。

 

「懂。」

 

「必須的。」

 

「了解。」

 

  眾人紛紛點頭,這時點的東西也來了,眾人一個振作啊,迅速的開始掃蕩桌上的食物。

 

「你們慢吃啊,我去給隊長點一份帶回去。」

 

黃少天挺精神的跑到店前櫃台去了。

 

                      *             *

 

  吃完消夜回俱樂部,各自鳥獸散後,黃少天提著一袋熱呼呼的麵食摸到了訓練室,亮晃晃的燈光顯示裡頭的人還未離去。

 

「隊長?」

 

推開門,看到眼前的景象卻是愣了愣。

 

  喻文州坐在電腦前,卻不是在研究今日決賽的錄像,而是拿著索克薩爾在那做跳板練習。

 

  那是俱樂部特別開發來訓練手速和應變反應的軟件,分級、分關卡,跳板的下刷速度會越來越快,要是手速不夠或是選錯落腳處,很容易被刷落卡關。

 

喻文州此時正全神貫注的盯著螢幕,以跳板下刷的速度可以看出是很後面的關卡了,他的意識完全沒有問題,手速卻已經明顯跟不上…。

 

  黃少天就這樣默默的在人家身後看了一會兒,如他所料,不多久索克薩爾就因為沒跟上要落腳的跳板而摔落下來,系統宣布結束並跳出了結算的成績面板。

 

「少天,回來啦?」

 

喻文州嘆了口氣轉過身來,他早就看到人進來了,只是以他的手速實在分神不得。

 

「嗯,帶了一份給你呢。」黃少天拉了椅子在他旁邊坐下,「隊長…你剛剛是在做什麼?」

 

為什麼…突然想要提升手速?

 

「…沒什麼,只是想…要是我手速快點也不用拖累你們時時都要注意我。」喻文州盯著成績面板,眼中很是落寞。

 

「就說跟這個沒關係了!術士主控場哪需要多少手速啊!?而且你還要指揮我們呢!隊長你就算手速練起來也不能打單人賽啊!」黃少天嚷嚷。

 

雖然術士沒有不能PK的道理,但是單挑對於這職業強大的控場能力卻著實是種浪費。

「…至少團戰不會成為弱點。」雖然他從來沒想要刻意掩飾自己的缺陷,但不代表他完全不在意。

 

  或者該說是,藍雨過人的團結能力能夠彌補這個缺點。但是若是遇到同等級的對手,難保就不會像今日這樣捉襟見肘。

 

「隊長,你的手速就算提升,在那些傢伙眼裡還是太慢了,基本就跟沒提升一樣。而且這當中還要花很多訓練的時間,要是壓縮到你戰略分析的工作反而更不好啊!最重要的是!!你不需要我們保護的話…藍雨都不像藍雨了。」

 

  黃少天說著自己竟是沮喪了起來,保護索克薩爾的工作他可是幹得很高興呢!這才是藍雨,他們需要隊長的指揮,而隊長需要他們的保護。

 

團隊合作,一直是這個戰隊和諧的基石。

 

「少天……」

 

  喻文州又是沉默的思索了起來。他倒是沒有想到黃少天說的這部分,只是回想比賽中,若是他手速和大家在一個層面,很多情況就可以避免發生。

 

「我明白了,謝謝你。」總算想通了,喻文州露出如釋重負的笑容,「看來反而是我自己,因為比賽輸掉而太過心急了。」

 

「不會,好歹我也是副隊長!隊長有困難的時候還有我替你頂著呢!」黃少天嘻嘻一笑,很是得意。

 

「嗯?喔…對啊,少天是副隊長呢。」

 

「……隊長你其實根本忘記了吧!?」某劍聖像炸毛小狗一樣開始汪汪叫。

 

「我沒有忘喔,你買了什麼消夜回來?」

 

轉移話題是個好方法,喻文州已經繞到一邊去翻起袋子來了。

 

「湯麵,要不要回房間吃?訓練室弄髒了麻煩。」黃少天無奈。

 

「嗯。」

 

  兩人收拾了一下,關了訓練室的燈,喻文州回去自己的房間,身後傢伙則是跟了上來。

 

「隊長,你打算什麼時候回家?」

 

「過幾天吧,不急。」

 

  接下來就進入聯盟的休賽期了,選手們可以自行決定是要回鄉還是留在俱樂部,在下一季挑戰賽結束前,他們有很長的自由時間。

 

  當然,大部分的戰隊不會處於完全休假的狀態,利用這假期做各種提升也是必須的。

 

「那…一起出去玩玩?」

 

跟進了人家房間,黃少天不客氣的倒在床上提議道。

 

「可以啊,少天想去哪?」喻文州隨口問著,心想這人今天怎麼不怕被自己吃了…。

 

「不知道呢,跟隊長一起去哪都好。」小狗撒嬌貌。

 

「…乖,那明天我處理完賽季資料來好好討論一下。」喻文州伸手搔亂黃少天的頭髮,真當是給狗兒搔癢了。

 

「好啊好啊!我去問問宋曉、于鋒他們要不要一起,行程規劃什麼的隊長你就別煩惱了!讓我們來吧!」

 

  喻文州笑了笑,哪裡會不懂這傢伙的心思?這人是怕自己胡思亂想應是要留下來陪著呢。

 

「好,那就讓你們安排了。」

 

雖然他認為自己沒有脆弱到輸個比賽都嚐不起,但是人家有這份心思,他也絕對不會去推辭的。

 

此刻的心情,像那碗少天拿回來的消夜一樣,熱騰騰的暖和著。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雪(Night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