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發生得詭異而突然。

 

  某天晚上,藍雨某劍聖賴在喻文州的房內不走,還趁人洗澡時偷偷用人家的QQ在職業選手群打哈哈。

 

  洗完澡的喻隊不以為意,直接在床上把人料理了以示懲罰。喻文州的手機被隨意的丟在枕頭邊,黃少天則是在自家隊長懷裡一夜好眠。

 

於是,隔天早上───

 

  喻文州在鬧鐘響鈴時準時起床,懷裡卻摟了個空,詫異著今天那個人居然比自己還早起。

 

「是回自己房裡睡了嗎?」喻文州喃喃著,覺得可能性不高。

 

身旁的床鋪還有一絲餘溫,似乎剛離開不久。

 

  喻文州抱著一肚子疑惑起身梳洗,時鐘顯示八點半,離九點的訓練時間還有半小時。他只當黃少天是跑回房裡睡了,於是自己先到食堂吃了一點早餐,這才像平常一樣去少天的房間想喊他起床。

 

敲了起聲無人應門,喻文州開了門進去,就這樣愣在房門口。

 

「…少天?」

 

  黃少天沒有在房內,床鋪幾乎還維持著昨天早上喻文州叫他起床時的模樣,很明顯的,他並沒有回自己的房間。

 

「是有什麼急事早起出門了嗎?」

 

喻文州想著,逕自走往訓練室等待。

 

  戰隊並沒有規定選手早上不准外出,只要不耽誤訓練,想做什麼都沒有問題。所以即使覺得奇怪,喻文州也沒有太過著急,只要人九點準時出現在訓練室,它基本上是沒有必要過問的。

 

                    *               *

 

「隊長早!」

 

  早上九點鐘,盧瀚文精神十足的打著招呼跑進訓練室,後方跟著從食堂回來的宋曉跟李遠,最後則是一臉睡眼惺忪的鄭軒。

 

沒有他正等著的那個人。

 

「你們…有沒有看到少天?」喻文州問。

 

  他開始感到焦急了,已經在想不知是不是出了什麼事,以黃少天的個性,從來不會一聲不響的消失。

 

「咦?隊長沒去叫黃少前輩起床嗎?」盧瀚文茫然。

 

「還在睡吧?也沒來吃早餐。」宋曉說。

 

「……他不在房間裡,我今早去看過了。」喻文州皺了眉,顯然最後一個看到黃少天的是他自己。

 

「…難道出去了?那貨會這麼早起嗎?」宋曉也茫然了。

 

「要不手機連絡看看?或許有急事?」李遠提議道。

 

喻文州想了想,伸手掏口袋,這才發現自己手機還在房裡。

 

「你們各自開始訓練,我回房裡撥手機問問。」

 

他拋下這句話,趕緊奔回房間,只想快點連繫上黃少天。

 

  回到房裡,像尋常一樣滑開手機螢幕,沒等喻文州翻出通訊錄,他的手機先傳來了震天的慘叫聲,而且聽著還分外熟悉…。

 

「哇啊啊啊!!!隊長你終於來了嗚嗚嗚嗚,裡面好黑好可怕現在終於開燈了嗚,我以為你要把我擱在這不管了,隊長快救我出去啊啊啊!!!」

 

「…!你…你怎麼進去的!?」

  手機屏幕上,他找了一早上的那貨哭喪著臉貼著他的螢幕,身形縮小了,看上去像個Q版玩偶,此刻淚眼汪汪的直盯著他。

 

「我也不知道啊!我早上起來找不著你就發現自己在裡面了……」黃少天頹喪的在裡面坐了下來,這要是有對耳朵此刻肯定是垂著的。

 

「噗…」喻文州不小心想了下,差點笑了出來。

 

「隊長你笑什麼啊!?我堂堂劍聖,榮耀第一劍客全明星選手就被關你手機裡了我怎麼辦啊啊!!這還不打緊,要是出不去能行嗎你以後都碰不了我了…」

 

「對不起…因為少天這樣…挺可愛的。」喻文州趕緊打斷他,「我請大家來想想辦法好嗎?」

 

「這…嗚好吧也只能這樣了。」黃少天無力的趴倒在手機裡,他身邊…是一張超大的…他和喻文州的合影,第六賽奪冠後拍下的。

 

這照片他熟悉得不得了,那是喻文州的手機桌布。

 

  到底是怎麼著就掉手機裡了呢?難道是他昨晚亂玩隊長的QQ的報應嗎?這是絕對不能讓外人知道啊啊!

 

                    *               *

 

「事情就是這樣。」

 

訓練室裡,喻文州無奈的解釋了一番,眾人圍在他手機前,都是一臉的驚奇。

 

「哈哈哈,話癆也有這天呢!看來今天訓練會安靜多了哈哈哈!」宋曉毫不客氣的指著手機大笑。

 

「你妹你妹你妹!!!滾滾滾!不想辦法就別管我!隊長他們怠慢訓練啦這樣能行嗎你們愧對藍雨跟隊長的苦心啊!!」

 

小小的黃少天在手機裡炸了毛。

 

「前輩這樣好可愛呢,好像我小時候玩的那什麼電子寵物機。」盧瀚文端詳了半天,點評道。

「…小盧啊,哥可不能吃電子飼料啊!而且這樣怎麼辦嗚嗚我今天不能訓練了。」

 

「哈哈有像,養小雞的那個是吧?咱們這可是養劍聖來著!」李遠道。

 

「我去我去!!誰要給你們養!!都滾都滾!不要來吵我我自己想辦法哼!」黃少天手機內不改垃圾話攻擊,於是喻文州的手機不斷發出垃圾話。

 

「唉,你們都去訓練吧,晚上再來想想辦法。」喻文州嘆了口氣,顯然知道乾著急也沒用。

 

「少天,我下午訓練結束再來想辦法,你先待著好嗎?」他擔憂的望著自己手機屏幕。

 

「我能去哪嗎我…隊長你也去訓練吧,不過拜託把我放旁邊啊啊!這樣好無聊的!」

 

黃少天見大家都走了,趕緊對眼前人撒嬌,忘了他現在聲音會透過手機傳出來。

 

於是眾人又圍過來了。

 

「怎麼會無聊?你快翻翻喻隊手機裡有沒有什麼秘密啊!我們等著聽呢!」宋曉說。

 

「…我早翻過啦!就我跟隊長的照片而已啦你們是還想看什麼啊!!」結果這貨理直氣壯的頂了回去。

 

「好了好了,都專心去!鬧什麼呢!」喻文州沉聲道,趕跑了其他人,「少天,你…在裡面會覺得餓嗎?」

 

  喻文州突然想到等他想出辦法,這傢伙不知道會不會先餓扁,那可就糟了,他又不是真的能吃電子飼料。

 

「唔,這麼一問好像不會呢,沒有特別的感覺,也不會渴…啊啊啊我真的變成電子寵物了嗎天啊!!」

 

「…別慌,我會幫你想辦法的。」

 

  喻文州無奈,且也只能先擔擱一下。訓練是重要的,何況黃少天現在看起來也沒什麼立即危險,倒是眾人對於隊長把手機帶進訓練室都選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藍雨俱樂部這方面是禁止的,不過特殊情況嘛!在這上面挑刺要是裡面那貨出來可就糟了。

 

                     *              *

 

  夜晚,換上睡衣的喻文州縮在床上,拿著手機翻來覆去,想看看是不是有辦法把黃少天弄出來。

 

「哇啊,隊長別再搖了我好暈啊…」黃少天甩甩頭趴上手機螢幕。

 

「唔…好像不可能開個洞讓你出來…」喻文州搔了搔頭,「你今天還好嗎?有沒有覺得哪裡不舒服?」

 

「沒有不舒服,感覺跟平常一樣…,唯一奇怪的就是不餓吧。啊啊啊這是什麼!!?」

 

黃少天話說一半又是慘叫。

 

喻文州定睛一看,手機畫面已經跳進某個文件APP裡……。

 

「婀…」喻文州頓時無言,第一次有種想鑽洞的感覺。

 

  文件內是一篇篇的同人文,通常都是戰隊粉絲對自己喜愛的全明星選手的各種腦補……,這收在裡面的可都是他跟黃少天的…。

 

「隊長原來你喜歡看這個嗎?我是不是該每晚來你房裡是嗎是嗎是嗎?是不是你太寂寞了只好去找這些來看??」黃少天一臉要哭的表情。

 

「不是…只是他們寫得貼切,看了心情好…。」喻文州硬著頭皮說。

 

「咦咦咦是嗎!!那我來看看正好無聊著呢!反正一時半刻也出不去了…」

 

「你別啊,先來搞清楚怎麼把你弄出來!」

 

  喻文州趕忙攔他,這文裡黃少天可都是下面的呢,雖說是事實不過一定會有人氣死。

 

「你還記得…你是什麼時候進去的嗎?」喻文州皺眉問道。

 

「嗚,不知道,我醒來的時候天好像剛亮,本來是翻個身想找你呢!結果就沒看見你了,到處翻翻就覺得…自己好像掉手機裡了。」

 

手機裡的小少天指了指他身後的手機桌布,顯然他是用那個判斷的。

 

「那說不定你是睡著的時候掉進去的,不如過了今晚看看?說不定你一醒來就出來了。」

 

「嗚嗯,好像只能這樣了!隊長你可不要關機啊!我不知道關了之後會怎麼樣我怕這一關手機直接把我當垃圾文件還原了…」小少天擔憂的搖了搖腦袋。

 

「我充著電呢,不會關的。」喻文州起身關了房間的燈,「我把手機放枕頭旁邊,有什麼事就喊我知道嗎?」

 

「嗯,嗚好想抱著你睡喔這裡什麼都沒有啊!怎麼就我出這妖娥子關在這裡寂寞死無聊死了!」

 

黃少天在手機裡躺下,發著牢騷。

 

「你可以…看著桌布睡。我在你旁邊呢。」喻文州的聲音傳進手機裡。

 

「嗯…」黃少天應著,面向手機屏幕那張照片,雙眼閉上的時候,整個世界都暗了下來。

 

大概是手機進入待機了吧?他這麼想著。

 

                    *               *

 

  半夜黃少天莫名的醒了過來,覺得就這樣在手機裡著實睡得不安心,決定來徹底研究一下怎麼回事。

 

  然而當他坐起身的時候,身下卻是熟悉的柔軟…,再一轉頭,喻文州安穩的睡在他身側呢!

 

「咦咦咦!!?我出來了嘛!?」他驚訝道。

 

「……怎麼了大半夜的?」喻文州微睜了眼問。

 

「隊長!我出來了!」黃少天開心得撲到喻文州身上。

 

「嗚嗯,什麼…出來了?」喻文州皺了皺眉,一手摟上他的腰,顯然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是夢!?黃少天愣了愣。

 

  他和隊長都還是…跟剛完事那會兒一樣赤裸著上半身,目光再落到喻文州的手機上,和前晚他玩完放的同個位置。

 

「難道真是作夢了…?」

 

這夢好真實又好詭異啊啊!!

 

  黃少天想著,趕緊一手捏著喻文州的手機將它放到小桌上,好像真怕自己被吸進去似的。

 

「怎麼了嗎?」喻文州覺得他行為怪異,揉著眼睛坐了起來。

 

「沒事沒事!只是覺得手機放枕邊不好我幫你拿回桌上。」黃少天說著趕緊又溜回被窩裡。

 

喻文州沒說什麼,躺了回去,掀起被子一邊讓黃少天鑽進來。

 

「嗚,果然隊長懷裡最舒服了。」

 

他含糊的咕噥一句,蹭了個安穩的位置,就著那溫暖的體溫沉沉睡去。

 

  一切就像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也或許只是淺意識裡出格了那麼一次,奇異的旅程。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雪(Night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