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這個很有趣XDDD

#想寫的文手們也可以寫寫喔//

 

01.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它的由來)

 

夜雪。

 

  最早是看到陸游的書憤一詩,非常喜歡其中流露的憤恨和國亡不能救的滄桑好啦我就喜歡亡國之音嘛QWQ然後剛好那時在寫小說,朋友就問我怎麼不取個筆名,於是就取了當中的一句:

 

樓船夜雪瓜洲渡鐵馬秋風大散關。

 

02.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自己完成一部小說是在國三考完基測之後,其實國中時期受國文老師很大的影響,她是一為對作文非常有想法的老師,常常指點我,我也常跟她討論,從此萌生了我對中文的喜愛wwww

 

  想繼續寫沒有什麼特別動機欸~一開始是喜歡寫作的那種作者即上帝的感覺,妳可以自由決定故事裡所有人的命運跟去留的那種感覺。後來接觸了同人圈,動機大概就是希望自己喜愛的孩子幸福!!!也希望同口味的同好們一起腦洞!!!!(冷靜#

 

03.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

 

  大概是比較悲觀陰暗或是帶點淡淡的哀傷那種吧,我幾乎沒有純歡樂文XDD其他人的看法wwwww根據咱的好親友(? 就是虐文跟變態文(www

 

04.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 (不論是結構、文字敘述、故事走向、常寫的題材等)

 

  落差超級無敵大!!!我早期寫過超級言情BG文!!!上次不小心翻到被我燒了(X 現在的文字敘述應該比較流暢吧www比起以前實在是….(ry 故事走向還是要看是寫什麼(? 常寫的題材BG變成only BL(遠目

 

05.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喜歡虐!!!!虐身虐心更好!!!最喜歡虐受文!!!喜歡可憐被虐待的小受啊啊啊啊啊啊(夠囉#

 

06.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 (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筆桿要爆炸了)

 

  大概是古風(? 古風的人物景色描寫方面~(親友曾經拿起我的小說又默默放下,然後說:有有沒有白話版的?(哭臉 XDD

 

07.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 (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

 

  跟現實生活相關的題材我都會寫不出來,真的寫出來也不會有一句真話www(

 

08.你寫一篇小說/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如果像部落格po的那種四五千字的,大概兩三個小時(?

 

09.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不用準備啊OAO想寫就能寫很快(ry 啊不過如果是委託的文章www大概要想個一兩天(?

 

10.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特別習慣就是不能有半點聲音,連音樂都不行,而且喜歡凌晨寫……。還蠻困擾的其實,由其是在家的話=w=很想把電視線剪掉……

 

11.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 (慣用的筆記本、筆、程式等)

 

  以前是手寫而且排斥打字,手寫時期是用普通的筆記本,然後黑色原子筆。後來真心因為腦洞速度手速跟不上,所以開始打字,陣痛期超長的XDD我曾經用打字的覺得完全沒fu……。但是現在也還是會手寫喔!!!上課偷寫的時候( 我部落格喻黃那篇慢煮方長就是手寫喔owo

 

12. 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沒有欸,除非有先架構好才有草稿~正式稿就是直接轉換而已。

 

13. 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虐受題材。(已死不用救#

 

14.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

 

  最愛的也是我的寫作啟蒙作家是蝴蝶大大,即使在不看BG的今天,只有她的故事她寫什麼我就看什麼!

 

15.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當然有,正在往這條路邁進,希望順利QAQ(不然我念中文系幹嘛##

 

16. 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大概就是常常半夜想到梗,爬起來寫QAQQ

 

17. 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超喜歡wwww我想寫死在電腦前(真心的!

 

18.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 (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

 

  暴風城的月亮,就如一年前一般明亮。諾蘭在「豬與哨聲」旅店休息過後,趁著難得的月夜,她跑到風暴之尖的塔頂上,靜靜的望著銀紗灑落,感受著他們的月之女神,伊露恩的恩澤。

 

  偶爾,暴風城上空巡邏的獅鳩獸騎士會向她打招呼,閃動的倒影撥弄著月光,時暗時明的舞動著。

 

而諾蘭總喜歡坐在這裡,對著月亮,伴著影子的舞動,輕輕的,唱起哀悼的輓歌。

 

『我看著/清冷月光/照大地 的傷;我追著/遍地銀沙/訴眾生 的瘡

 

看我,舞在過往的墓旁/聽我,奏出歷史的清商/氤氳的月光啊,空訴蒼涼…』

 

  目前想到的大概是這篇魔獸同人www雖說是同人,但劇情是原創owo雖然現在在渣劍三,但是說真的,我認為劇情上沒有哪款遊戲能超越十年前已經風迷全球的魔獸世界。

 

19.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算喜歡吧XDD改變的話www大概是希望多點原創,自己近期都在寫同人對自己的孩子好像愛意不足……(ry

 

20.最後,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我覺得寫作出於本心啦哈哈XDD強迫寫的文章沒有價值~大家想寫就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雪(Night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