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當豔陽無禮的打擾了仍熟睡的萬物時,一對銀灰的狼耳撲搧了一下,似乎想搧去那亂耳的啁啾鳥鳴…。

 

  蘭依睡眼惺忪的坐起身,淡紫的瞳色映照著剛清醒的朦朧。他下意識的摸了摸隆起的肚子,確認昨晚一切安好……。

 

環顧整個房間,沒有見到往日那個總會守著等他轉醒的身影,只有床側的窗微開,帶著些微初春氣息的涼冷絲絲吹撫著…。

 

「已經正午了吧?」披著棉被靠近窗邊,高掛的陽光不客氣的直照在他有些蒼白的臉上。

 

他說要送我回去…會不會是忘了呢?

 

回身觸摸身旁空著的床位,沒有一絲餘溫殘留,顯然離開一段時間了…。

 

「其實自己回去…也是可以的…」

 

蘭依想了想,換上了外出的衣服,房門口的侍衛見他出來,恭敬的對他鞠了躬,像是對墨尹那樣…。

 

  他知道這樣的恭敬,是因為墨尹的行為已經宣告了他是未來的狼后…只是比起這個禮數眾多的囚籠,蘭依還是喜歡不受約束的感覺……而他知道墨尹一直以來都在努力讓他覺得自在……在這個滿是阿爾法狼族的居所。

 

「父…父親大人,您在嗎?」

 

在那扇厚重的門前,蘭依彆扭的小聲喊著。

 

「你未來是墨尹的伴侶,當然也是我的孩子。歐米塔狼沒有親情…,但我想…這是現在的我能給你的。」

 

歐米塔狼沒有家人。然而那天,一個同樣是歐米塔狼的同類說願意讓他成為家人……這是除了墨尹之外,他最珍視的另一段情感。

 

「進來吧,我醒著呢。」鳴雪的聲音聽起來挺有精神,

 

「父親大人,我……」他走到床邊,照慣例握住鳴雪的手,到口的話卻一樣難以啟齒。

 

這一分開…產下孩子加上休養的時間,恐怕兩、三個月不能見面了。

 

「怎麼了?」鳴雪聽出了他的遲疑。

 

「我今天要回生育所了,總覺得孩子不太安分,有點擔心…」

 

同身為歐米塔狼,鳴雪應該比較能明白吧…?那種模糊的、界於虛幻與現實的連繫。

 

「是嗎…那就回去吧,你跟孩子的安全是最重要的。」鳴雪溫和的笑著,他當然懂的,歐米塔狼對生育的重視…即使這是一種宿命,卻也已經是他們生命中的一環了。

 

「墨尹知道了嗎?」鳴雪問,

 

「嗯,他本來要送我回去…只是不知道去哪裡了,可能是忘了吧。」蘭依偏了偏頭,同樣的困惑。

 

「他今天…也沒有來找我呢…,那你打算怎麼辦?」

 

「我自己可以回去的。」蘭依站起身,似是準備告別,

 

「……現在的局勢…不太安全呢,派一個人送你回去吧。」鳴雪皺了皺眉,有些不放心。

 

  其實現在的局面如何…他已經好久沒耳聞了…。自從他要求「她」不要再對育子們下手之後…,不知是否有意,「她」不曾再提起外面的事情…而處於黑暗中的他也失去了唯一與外界的接觸。

 

孋…妳到底想做什麼……?

 

「不用了,我沒問題的。而且…族母的目標不會是我啊…」蘭依搖了搖鳴雪的手,不想讓他操心。

 

「…話是這麼說沒錯。」鳴雪沒有焦距的瞳,似乎思考著什麼,「那,你路上小心。」

 

也只能這麼叮囑了。

 

「我會的。父親大人,墨尹若回來,可以幫我通知他一聲嗎?」

 

回來沒見到他的人,墨尹一定會很擔心吧…。

 

「好,我會幫你告訴他,或許過幾天他就會忍不住去看你了。」鳴雪笑道。

 

兒子的心性,他總是清楚的。

 

「…或許吧,那我走了,下次…我想抱孫子來看您。」蘭依臉上,第一次出現那種對於將要出世的孩子的溫情…,這會是他最後一次生育了,而幸福已不遠。

 

「我等你的好消息。」鳴雪朝著他聲音的方向,輕輕的揮了揮手…。

 

                    *                *

  豔陽的金燦逐漸染上了漸層,森林的幢幢黑影將四面佈置成同樣的場景…。直至眼前出現那熟悉的坡地,蘭依才意識到自己無意間走回了族居地的方向。

 

「糟糕…快要日落了…」

 

當他越過那條通往生育所的小河時,樹梢邊緣已染上微橘。

 

  歐米塔狼懷有身孕時,為了怕影響到狼崽會盡量避免變身,然而人型的姿態,明顯的拖慢了在森林行進的速度,他形單影隻,入夜之後會更不安全…。

 

  河流會帶他回到生育所後方的瀑布。蘭依順著河岸走著,清淺的河面隱隱倒映出岸上的景物……,而就在他低頭望向河面的這時,前方有四個人影映在水波上,猛地抬頭,四個狼族擋住了他的去路……。

 

阿爾法狼…?

 

氣味一直是位階不可或缺的差異,他很快知道了對方的身分。

 

「你們…有什麼事嗎?」蘭依稍微後退了幾步,思考著該如何繼續前進,

 

「有事需要你協助呢~我們未來的狼后。」

 

顯然是領頭的阿爾法狼青年搖晃著高高揚起的狼尾,深黑得泛出藍光的毛色,像是提前到來的夜空。

 

「…你們有事…還是找族母大人吧?我一個下賤的歐米塔族民,能幫上什麼忙呢?」

 

不好的預感,隱隱成形。

 

「可惜了,這個忙,只有你能幫。」領頭狼微偏著頭示意同伴,他們迅速的圍了上來。

 

「你們要做什麼!?」蘭依全身都繃緊了,

 

  沒有得到回答,然而身後有一雙手向他襲來,一個回身,躲開了對方的襲擊,卻被另一人扯住了頭髮…。

「嗚…吼…」沒有痛呼,他側頭瞪著身後的人,蒼白的薄唇亮出雪亮的犬牙,

 

歐米塔狼是天生的養育者,為了孩子,他們可以很兇悍…。

 

「很兇呢,原來墨尹喜歡這種口味?」領頭狼扳過他的臉,強迫蘭依直視著他,純黑的瞳色,沒有墨尹那種幽藍的美麗…。

 

「我也曾經有一個像你一樣的育子,可是他被偉大的族母殘虐的抹殺了,現在,該換『她』的血脈來承受這種痛了。」

 

無光的瞳孔是黑暗的旋渦,捲曲著瘋狂。

 

「放開我!!」蘭依張嘴想咬上他的手,嘶啞的吼著。

 

他們想對他和墨尹的孩子下手……,就像族母做的那樣。

 

有人上前往後箝住了他的雙手,他們將他壓倒在地上…。

 

「你以為…你能得到幸福嗎?別傻了,想想自己的身分吧。」領頭狼這麼說著,跨坐在他隆起的腹部上,

 

「唔…」

 

蘭依仍然奮力的掙扎,然而那似曾相識的一句話,隨著腹內胎兒不滿似的躁動讓他為之凝置……。

 

  他曾經聽過這一句話…相似的不適感…,卻不是在這個世界…,而是在那不遠的夢裡……。

 

「放開…我…」脖頸被扼住,蘭依淡紫的瞳閃著憤怒和恐懼,

 

黑色的瞳……那果然…不是墨尹…。

 

墨尹……。

 

「懷孕的歐米塔狼,嚐起來應該別有一番滋味吧?」那人邪惡又張狂的笑了,如夢中一般…,然而張狂中有絲悲涼…。

 

「你們…幫我。」收住了笑,阿爾法狼木然的回望同伴,

到底…也都還是同族…。蘭依的氣力不是他可以輕鬆壓制的。

 

「放開…我…」頸上的手在收緊,他逐漸呼吸不到森林的氣息…。

 

感覺雙腿被強迫扳開,衣服撕裂的聲音不是第一次聽見,卻沒有一次如此致命……。

 

「看來…墨尹很久沒碰你了。」

 

殘暴的侵入讓體內甬道一陣劇痛的莖攣,撞擊伴著滾燙的血流燃燒著…。

 

「呃啊啊…不要!!!」

 

嘶扯的嗓音,喉嚨和下體一樣火燒搬的疼痛…。

 

對方狼族的利爪附上他的腹部,慢慢的…慢慢的…陷入。

 

  如果絕望有色彩,那想必…是黑色的吧?因為他舉目所及,都正在被漆黑吞噬……。

 

在融身於黑暗之前,蘭依隱約聽見…自己以人形發出了悲戚的狼吟。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雪(Night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