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墨尹大人…求您…饒我一命啊!!」

 

  通體純黑的大狼不為所動,森冷的狼牙輕易的穿刺過對方的頸毛,那匹貝塔狼發出急促的嘶鳴聲。

 

「你沒有救他…!你沒有……你選擇了逃跑。」

 

「那是因……」

 

血肉分離的嘶扯中斷了話音,喉管奔流的熱燙染了墨尹一身的腥紅。

 

模模糊糊的第一幕,竟是如此…。

 

「墨…尹…」蘭依分辨得出…那個熟悉的身影。

 

「蘭依…對不起…對不起……」墨尹走了過來,幻化回人形,而他終於…再次回到溫暖的懷抱。

 

「他…怎麼…?」心底的困惑,已經沒有力氣問出口,

 

可墨尹總是知道他想著什麼…。

 

「父親不放心,有派人偷偷跟著你……,但是他沒有救你,而是跑回族裡回報……」那向來充滿自信的人,輕輕的顫抖著,水滴落在蘭依的臉上,讓他微薄的意識清明了些。

 

「還好…你來了…」幾乎是用盡全身的氣力,蘭依虛軟的環抱住墨尹,「別哭……」

 

未來的王,怎麼能夠輕易哭泣呢…?

 

「笨蛋…為什麼就不等我呢…」將臉深埋進蘭依的頸窩,感受著…正在消逝的氣息。

 

「…對不起……你…還有孩子。」眼皮很沉重,胸口以下已經沒有感覺了…,而意識催促著他沉睡……。

 

「孩子…會沒事的…只是早出生了些,已經送到生育所了。」顫抖的唇輕吻著蘭依半閉的眼瞼,已分不清彼此的淚…。

 

「太…好了。」在墨尹耳邊,蘭依長長的呼出一口氣,「墨尹……」

 

「…嗯?」稍微遠離了些,他知道時間到了…。而在這一刻,他想看著蘭依絢麗的淡紫色眼睛,

 

「我…愛你。」

 

彷彿遊走於夢間的囈語,若有似無,墨尹卻清清楚楚的聽見了。

 

  對不起…一直沒有說出口…,還以為此生,沒有資格說出這句話……,謝謝你。

  天穹的殘陽是鮮紅的,淚不再流動…,好似這對佳偶身上的紅艷,悄悄停留……。

 

「我也愛你…我會…一直都愛你。」

 

  有的時候,狼嚎是權威的宣揚。然而更多的時候,那只是向天傾訴命運的悲壯……。

 

哀婉的嚎聲陣陣,試圖困縛住遠去的靈魂……。

 

                    *               *

 

  日沉,黑幕如過往的每個日子準時降臨。墨尹將蘭依葬在族居後方,那個他們第一次外出幽會的小斜坡上,極光蕩漾,就和那時候的色彩一樣。

 

然而這次,只剩下他一個人。

 

  聞訊而來的阿爾法狼們,遠遠的在樹叢觀望著,他們以狼型的姿態,或蹲或坐,化身為沉默的精靈,靜靜的,圍成一個哀悼的圓環…。

 

「墨尹……」

 

這時,一隻和他一樣通體純黑,體格卻整整小上一號的狼緩步走了過來…,他已經許久不曾以這個姿態行走,如今的他看上去…悲慟而哀傷。

 

「鳴雪大人,您當心腳下…」僕從擔憂的帶領他來到墨尹身邊,

 

「父親大人…您不該出來的。」墨尹靠了上去,蹭了蹭他的頸項。

 

  或許是族群冥冥中的一種默契吧…?失去同伴或摯愛時,他們會回歸狼型,以最原始的姿態,像大地宣告他們的傷痛。

 

「對不起…我應該阻止他外出的……」鳴雪難掩自責,

 

「不是您的錯…,您若沒有派人跟著,我可能連蘭依最後一面都見不到……」

 

那個時候…你一定很害怕吧?對不起…是我…來晚了。

 

「您還是先回去吧,別讓母親大人知道您跑出來了。」

 

狼母對於伴侶幾乎是囚禁式的保護…讓她知道的話,恐怕又是一場天翻地覆的災難。

 

「…好,墨尹…你答應我一件事……」鳴雪提了自從接到噩耗後一直擔憂的事情,

 

「什麼事?」

 

「答應我……不要做傻事。」

 

他太了解自己的孩子了…就像他了解孋那樣…。

 

「…好,我答應您。您快回去休息吧!」

 

不動聲色的承諾,但是「傻事」的定義…又是什麼呢?

 

目送著父親離開,對於下一步,他早已有了答案。

 

(待續)  第八章會完結喔owo//  這邊先感謝看到這裡的人們(哭  諸多故事不成熟之處還請見諒QW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雪(Night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