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朝綱之下,暗潮洶湧。

 

  邊州都指揮使設於華夏與外夷接壤的各州,目的是為了讓這些飽受外患的地區居民有自保能力,不需經過朝廷調兵即可抵禦外敵,而顯然易見的隱憂就是,邊官將領的擁兵自重。

 

  然而大邵正值太平,像林家這樣有威望的世族並不想多掀波瀾,整體來說還算安分,卻仍不免有像林壽福這類不甘現狀的庸碌之人。

 

  自那日與舞影深談過後,他當即派人前往族叔所鎮守的甘州,商討與蠻夷相通的可行性。最終就像舞影所想的,甘州官兵將藉由抵禦蠻夷南侵的藉口,在冬季出關和他們會合。

 

而甘州離京城遙遠,等朝廷意識到要防備的時候,他們應該已可拿下北地數州。

 

  「叔叔已經開始準備,邊州關口都已經佈署好,也買通守門的官兵了。現在只等初雪一落,夷族那邊會傳消息過來,我們就可以出發到甘州城了。」

 

隔年中秋前夕,林壽福藉故辦了一個賞月的晚會,人多嘴雜之際,他偷偷的告知舞影近況。

 

「我知道了,那現在就等邊州傳來的訊息吧。」舞影點了點頭。

  她選了一個安靜的角落,盡量不與人接觸,只是默默的抬頭凝視著幾近圓滿的月。從去年冬季到現在,她只花了一年,這個任務即將完成,儘管還有許多不確定、幾乎是賭注的決定。

 

  為了任務設計出一個戰場的局,恐怕也只有她做得出來吧?不過既然委託人的身分如此不凡,那似乎就不用擔心收拾不了了。

 

正想著的時候,牆角的後邊突然伸出一支白皙的手,輕輕的拉了下舞影的袖袍。

 

「銀箏?」側過頭去,正巧看見那悄悄探出來的腦袋。

 

「主人…」他頓了頓,小聲的說:「房裡有林大人送來的餅盒,我…我可不可以…?」

 

說著,他羞赧的低下頭,突然覺得自己的舉動很踰矩。

 

  晚宴是為了賓客而設,奴僕不能出現在後園宴席的地方,自然也沒有人會特地送飯去給一個男寵吃,想來是餓了一陣子了。

 

「想吃就去啊,你吃光了我也不介意。」舞影失笑道。

 

  銀箏比起剛跟隨她的那段日子,已經比較敢勇於親近,甚至像這樣偷偷的跑出來找她,就是認定了舞影不會用這些理由罰他,也算是完全的信賴了。

 

  見銀箏得了許可,匆匆的離去,舞影好笑的彎了彎嘴角。然一轉念想到今年的任務,眼神卻是逐漸冷了下來。

 

殺手這行,總是和心意相去甚遠。

 

                  *                 *

 

  鵝白雪茸,初降在京師的大街小巷,夜晚的晚市燈火依舊,小販人手一壺暖酒,啜飲著驅趕寒涼。

 

陰暗的小茶樓,身著黑衣的兩人坐在角落,細細低語著:

 

「再過幾日,等一切備妥,我就會跟林壽福的人馬前往甘州,路途可能需要半個月的時間。」

 

其中一人開口,是個刻意壓低的女聲。

 

「無所謂,妳照自己的計畫做吧!之後不用再跟我回報了。」

 

坐在她對面的男子,清俊的臉龐上有一道自右眼而下的傷疤。

 

「是,完成任務後,我直接回組織見您。」

 

女人點了頭,隨即起身離開。墨黑的袍,在風雪中翻飛飄蕩。

 

和堂主最後一次回報,終於到了尾聲。

 

*               *                *

 

「主人,為什麼我們要到甘州去呢?」

 

馬車上,銀箏看著窗外的雪景和多變的街道,眼中有著掩不住的好奇。

 

「去完成我說過要做的事。」舞影思考了一下,看著他說:「我需要你的幫忙,但是你做了這件事的話,就不可能再回頭了…」

 

「奴僕可以知道…是什麼事了嗎?」銀箏收回了看著窗外的目光,頓覺氣氛沉重了起來。

 

「到了甘州,我們會出關到塞外,到時候我就會給你指示了。」

 

「那…主人您是不是…也快離開了?」他咬著唇,不敢問岀真正想知道的事。

 

舞影瞥了他一眼,心知他想著什麼。

 

「我會帶你走的,前提是你完成我交給你的工作,就當是個交易,可以吧?」

 

「是,小人一定會完成的。」

 

其實他的地位,哪裡有資格討價還價?只要舞影願意遵守對他的承諾,就夠了。

 

*               *                *

 

  原本近半年的路途,由於要趕在冬季結束之前,硬是用兩個月的時間到達甘州府。那一路上幾乎沒有停留,走在官道上累死了幾十匹的良駒。關外夷族軍早已等得不耐煩,因此一行人幾乎沒有在甘州停留,而是趁著大雪夜裡,買通了守門的城衛,悄悄的出了關,直奔夷軍扎營的陣地。

 

「林大人,您可有要辦一場桌席,與夷軍將領商談後續?」

 

  軍營中,舞影對林壽福建議道。甘州都指揮使人留在關內,為了接應夷軍所以沒有跟隨出關,這正好免去了讓她的任務多一個變數。

 

要是林大人的王叔跟出關外,那宴席上她就不好出手了。

 

「嗯,是該好好商談下一步,不過這裡只有軍帳、軍糧,恐怕是沒有一餐好食了。」林壽福顯然完全沒有自己的看法,只是在意排場不夠。

 

「有些下酒菜就行了,明日就來商議吧?依您的身分,出關太久容易被發現。」她不露痕跡的引導著計畫。

 

「也是,那就明日來帥帳談吧!交給你去辦如何?」林壽福毫無所覺的走入陷阱。

 

「是,包在我身上。」舞影又露出了貫有的狡黠笑容。

 

交給她一手規劃,那自然是求之不得的大好助力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雪(Night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