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隨便看看,拜託不要認真(?

#我覺得策藏好虐好虐 可是我必須說我不會玩近戰 我不是策藏人(哭

#門派歷史背景有誤還請見諒 請忽視時間線(ry

 

正文:

 

輪臺東門送君去,去時雪滿天山路。山回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岑參

 

 

  多年後再見面的那天,雪中的軍帳泛著鵝黃的燈火,沉重的積雪將帳簷壓得低垂。黑沉的關門在夜中給人一種不適的壓迫,雪還在紛紛的落,而本該翻飛的大旗早已在空中凍結,如這江山、這家國。

 

「明晨卯時,卿可以穿過東門,關口的策軍,會護你一路歸城。」

 

  帳口立著一個人,低沉的話音透著溫軟和疲倦,嘶啞得像是傾斜的狼嘯。帳內拭劍的人聞聲停下了手,抬頭細細審視這個玄甲鐵衣,白雪滿身的天策將領。

 

他冠帽上黑亮的長羽在風雪中飄搖,呼應著帳外那頭血紅赤兔馬灼熱的鼻息。

 

「狼牙兵亂,前線可還安好?」那拭劍的青年放下手中的輕劍,安放在桌案上另一把重劍身邊。

 

  他來到那人跟前,溫熱的手觸上那清冷的容顏,那人泛著血絲的眼瞳深望進他的眼底,彷彿可以看盡他眼中的斷垣亂塚、遙遠的西子湖畔。他手上有長年練劍而生的薄繭,而他的神策將領眼中蒼華落盡,像一頭迷途的孤狼,困獸猶鬥。

 

「你可要答應我,帶著你的神策軍回來。」

 

那是來自西子湖畔的青年,臨走前最後的話語。

 

✽                ✽               ✽

 

  冬日初起的時辰,那人的赤兔馬踏著雪送他來到東門,驛道蜿蜒,蹄印雜沓。他身揹雙劍,在守軍的戒護下進了城門。

 

  最後掩上門前的那眼,他望見那人策馬離去的身姿漸行漸遠,恍惚中煞似一頭流浪的孤狼,興奮的奔向屬於他的天地、他的狼群。徒留下雪上馬蹄複沓的行跡,無盡延綿。

 

  天寶十四年十一月初九,安史之亂暴發。六軍不發,江山垂敗。七年後亂平,天策府盡滅。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雪(Night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