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常道:一入劍三,繪師文手不回頭。

#上次發文是八月阿我的媽媽wwww期中不能上線剛好偷生文XDD#


正文:

「小朋友,妳怎麼一個人在這裡?」

   第一次見到那個女孩的時候,她坐在天策府外佈滿裂縫的破敗台階上,栓在一旁的馬匹皮膚紅亮,襯著身上一道道戰火的印記,一雙黑眼精直勾勾盯著女孩手上搓弄著的皇竹草。馬草的葉梗微微分岔開了,像是這牆面的龜痕。

府中春草深藏,卻不見昔日的馬鳴蕭蕭。

「師傅說…要在這裡等他回來。」女孩仰臉看他,ㄧ雙眼神清亮得彷彿不容於世。

「…妳師傅?」

女孩說了一個名字,一個七年前跟著戰火灰飛煙滅的名字。

「師傅說…他七天後就回來。他給徒兒起名字,叫做七日。」

  女孩說著似是自言自語的轉開了目光,她小小的手將馬草遞到馬匹面前,牠ㄧ口嚼下,嚼盡了七年來的日日夜夜。師傅沒有回來,當年的天策鐵甲將士也沒有回來,二十萬的大唐鐵膀,只餘戰場上的一縷狼煙青漫。

回來的只有師傅當年的戰馬,出生入死的搭檔,拖著滿身血汗,誰能道是赤血寶馬。

一朝鮮衣怒馬,而今人在何方?

  他站起身,手按身後沉甸甸的雙劍。想到此行至天策府停留數日,實是戰後經年,藏劍山莊重建已成,雖仍傷害未平,卻終於有餘力救助當初並肩作戰的友軍。

「大哥哥,從哪裡來?」

  待他談妥自府中出來,那女孩站了起來,高大的紅馬亦步亦趨,烏黑的雙瞳審視著他,馬尾高傲的甩盪。

「我是西湖藏劍山莊弟子,前來協助你們重整軍心。」他雙手握拳作揖。

對一個小女孩行正式的拜禮,因為他葉家子弟最清楚不過,天策府沒有孩子,只有「軍人」。

「七日,妳可有原本姓名?」他思考良久,問道:「妳若願意,我可以收妳為徒,天策槍法為敢言己精通,卻是略知一二。」

安史之亂,斷送的不只這一對師徒、一個師門、一片江山。

他等的人也未曾回來,尋獲的只有掛著他所綁上的流蘇的那柄槍桿。

「師傅說我姓唐,名喚七日。七日之內,大唐安定。」

有沒有原本的名字呢?或許消磨在這些年歲裡了。以國為姓,以日為名,她的師傅想守她也想守這山河。

而今山河已破,卻終是留了一個希望。

「好,唐七日。妳可願隨我回藏劍山莊,我願教與妳天策槍法,若日後妳心也所改,也可學習我問水劍法。」

女孩沒有沉默太久,她只是遠眺了眼殘壁上斜傾的夕陽,然後跪地喊了聲:「二師傅。」

  這幾日來他才明白,她早知道天策府已經不在,她和她的師傅一樣,等的只是一個企盼。

  後來,她出師回鄉,當年的二師傅陪著她策馬歸來。那年的斷垣殘壁還在,四周青草油油,馬蹄聲昂揚。演武場上練兵聲響盪,仿佛幼時的時光。

「師傅,原來...一直沒有重建嗎?」

她走到廣場,輕放下一罈骨灰。是大師傅那匹劫後餘生,和她相伴了十來年的戰馬。

「是阿,但是妳看…」他指了指演武場,「有些東西並沒有失去,只是慢些回來。」

  那年,天策府殘存的親眷不願抹去這斷壁傾牆,他們要為遠去的戰士留下唯一的刻劃,那是二十萬鐵甲存在過的證明。

而今北風烈烈,她再次站在這裏,聽見了震天的軍響和馬匹的複沓。

「二師傅。」

「嗯?」他慢聲應道。

「謝謝你。」

長槍獨守大唐魂,是我東都好兒「狼」。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雪(Night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