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發文TAT一入劍三深四海,新的一年遲來的道賀,祝大家事事順心喔(ノ>ω<)ノ

#文章後台改好多R XDD(囧  獻上小短文~

#還有認識我的角色的,知道我在寫誰的別爆出來哈哈XD大部分是虛構

 

正文:

 

 今年又再度相遇,卻是在滿佈屍人的荒煙洛道,機雷的煙硝陣陣,盪出的是你依舊飄泊如風的颯爽。江湖之大,ㄧ別便是各自天涯。

 

  那年初遇,是漫天楓紅,水面寒氣冉冉的晚秋。風華谷有四季不凋的殘紅,就像那年的惡人谷,軍心潰散,以自由之名,造分裂之因。可也正是那年與你相識,紅花聖教最鼎盛的那些日子,弟兄來來去,只有當初相識的那些人們和你的團隊,忠實的守護了前線一年又一年,直至旗亡、城破。

 

  還記得那年你的幫會,跟你的名字真是相襯,久別至今,你沒有了幫會,像那枯索的乾草留下一片空白,這是我們別後第一次的交談,這之前看你輾轉待過好多地方、好多個家,卻哪裡都有你的足跡,也哪裡都留不住你。

 

「你要不先加入我們吧?好買物資作戰。」

 

  在洛道因為戰備的需要,你爽快的留下來,回到聽說你也曾待過幾周的地方。那時的我還不在這裡,此時我發現你來得比我早,也走得比我快。

 

  那天城守了下來,不意外的你又再度離開。我說我們好久不見,你說緣分自是如此,而當年前線的弟兄,有些人再也不會站在身旁,而是在那紅豔的敵海之中,刀劍相向。

 

「藏劍山莊,君子如風,你真是坐實了這美名。」緩步在煙硝初歇的戰場,腳下的枯草發出斷裂的脆響。

 

「我喜歡流浪,江湖之大,隨緣即可。」你輕笑,不留足跡,亦不留姓名,只有當年的人面依舊。

 

連名字都改了啊,連風都有名字。

 

「你說呢,或許我們這一別,江湖不見。也或許明日,我們又會在哪個茶館碰頭,新年佳節,好玩的事多著。」

 

  這一年的主城有點不一樣,惡人谷在戰事上取得佳績,王谷主遣來的舞獅團載歌載舞。

 

揚州城外,楊柳樹下。

 

「看來緣分要我們相見,新年快樂,團長。」一句道賀,伴著煙火的絢麗。

 

「同喜,不帶兵很久了。」你停了下來,佳節當前,這次你不急著流浪。

 

「從這裡,可以順道回故鄉晃晃,不過在那之前,你送送我吧?」你指了指不遠處的港口,又看了看廣場上的酒席。

 

「當然。」

 

  小二招客的聲音一成不變的宏亮,然而客官走走停停,又有幾人的緣能再續。此去經年,只盼有緣人都平安再會。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雪(Night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